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经贸热线】巴铁对中国出口为何大幅低于美国?巴基斯坦总领事作答

2019-06-13 16: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经贸热线】巴铁对中国出口为何大幅低于美国?巴基斯坦总领事作答

2019-06-13 16: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11日云南玉溪举行的中国南亚合作论坛上,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穆罕穆德提普共有3个致辞。致辞间歇,对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出的两个不尽理想的涉巴经济数据,提普并未回避。

  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穆罕穆德提普在云南玉溪举办的中国南亚合作论坛-省市长论坛中致辞。

  巴基斯坦财年从自然年的7月1日开始。据巴基斯坦国家银行6月上旬的最新数据,本财年前十个月巴对华出口总额及增长率均明显低于美国,其中对华出口14.76亿美元,增长1.59%,同期对美出口33.67亿美元,增长6.63%。对此提普表示,贸易额只是国家关系中的一部分,巴基斯坦应该推动对中国出口,但削减对华贸易逆差是巴基斯坦经济政策的远期目标。“中国在巴基斯坦投资带来的远不止贸易额本身,还有基建、商务合作、旅游等等。经济特区也是中巴经济走廊的关键组成部分,未来几年将是两国关注的重点。”

  在上午的省市长论坛致辞和减贫论坛致辞中,提普均提及中国在中巴经济走廊近620亿美元的投资。对于记者追问的中巴贸易额与投资额之间的相关性及新财年备受关注的巴基斯坦农业增长预期为何低于GDP约0.5个百分点,提普指出,每个经济体内生的转型、改革都有“酝酿期”。巴基斯坦的机构改革正在进行,巴商务部门也进行了诸多政策改革。“我们要给巴基斯坦时间。改革效果、政策效力将在未来几个月或几年中逐步显现。”

  “修订的中巴FTA实施后,巴基斯坦的农业发展、农产品对华出口只是时间问题。一旦对华检验检疫问题得到解决----像巴基斯坦的‘水果之王’芒果,我们确信可以出口到中国,那么巴基斯坦的乳制品、牛肉等肉类、鱼等海产品也将顺利出口中国,未来几年很多变化会切实发生,”提普补充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能了解巴基斯坦出产世界上最好的芒果。”

  在下午的媒体论坛致辞中,提普特别指出,认知管理已成为当今世界的一种挑战,并以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中巴经济走廊时间》节目为例强调客观展示、平衡报道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和走廊建设的重要性。据悉,走廊时间节目将更多深入中巴两国走廊建设一线,提供来自中巴经济生活最前沿、鲜活的特色内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孟令娟)

(责任编辑:郭彩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