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113件拍品16亿!2019京交会专场综合拍卖拍出新高度

2019-05-30 20: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113件拍品16亿!2019京交会专场综合拍卖拍出新高度

2019-05-30 20: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 王中强) 5月30日,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承办的“2019京交会专场综合拍卖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113件拍品,其中艺术品类标的36件,精准扶贫类拍卖标的50件,慈善公益类标的27件,现场成交金额突破15.99亿元,创下历次京交会拍卖活动成交新记录。

2019京交会专场综合拍卖会拍卖现场

  此次拍卖会聚焦红色主题艺术品、“一带一路”精准扶贫农产品,以及台海文化交流慈善公益三大板块,同时还以“江山如此多娇”为主题组织了红色题材艺术品精品展、“中国人喝中国咖啡”和甘肃张掖农产品推介等拍品品鉴活动。

  红色艺术精品 献礼祖国华诞

2019京交会专场综合拍卖会红色艺术展区

  艺术品向来是拍卖市场的重头戏。本次拍卖会上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专题策划并组织业内优秀拍卖企业联袂推出“江山如此多娇”——献礼建国70周年专题艺术精品展览及拍卖活动。人民大会堂藏巨幅国画“江山如此多娇”之印章拓片、 “全国人民大团结”等70件红色作品,以及中国嘉德、北京保利往年高价成交的经典艺术品,如李可染作品“万山红遍”、傅抱石“茅山雄姿”等重要作品复制品,集中亮相京交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挥行业优势 聚焦精准扶贫

2019京交会专场综合拍卖会扶贫展区

  本次拍卖活动还联合内蒙、甘肃、云南等省市拍卖企业,共同推广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通过拍卖甘肃张掖、云南普洱、内蒙古赤峰及阿拉善等地大宗农副产品现货及期货订单,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打开销路,扩大优质地理标识产品的品牌影响,为贫困地区解决实际困难。

  一主两场三辅 创新活动形式

  2019京交会专场综合拍卖会拍卖现场

  本次拍卖活动首次采取 “一主两场三辅” 模式,除在主会场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两场拍卖活动外,还分别由日本奢侈品鉴定协会、利旺生(上海)拍卖有限公司、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分别在东京、上海、昆明三地与京交会同步开拍。同时邀请中拍平台、易拍全球等网络拍卖平台机构,开展“互联网+资产”、“互联网+艺术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拍卖活动,并启动为期1年的首届网络资产大联拍活动,主会场、分会场、多场次互动,开展全球同步大联拍。

 

2019京交会专场综合拍卖会拍卖现场

  据介绍,6月1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举办以“与世界同行”为主题首届机动车拍卖国际论坛。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