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对中国大比例逆差没啥错儿

2019-04-26 09: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对中国大比例逆差没啥错儿

2019-04-26 09: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 孟令娟)“平衡中巴贸易的理念不现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日,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提出了对当下中巴贸易的看法。

  “一带一路”峰会智库交流分论坛于4月25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分论坛共有8位嘉宾致辞,作为第四位嘉宾致辞后,茶歇期间,阿齐兹先请记者帮接了杯咖啡。

  “买得多、卖得少,不是世界末日,是正面的。”阿齐兹说。针对巴基斯坦出口额只占中巴贸易的十分之一,阿齐兹指出,巴基斯坦进口以基建装备为主,多为高科技品类,本身价格较高,中国恰是这一领域优质的供货方,而巴基斯坦的出口商品以低价品类为主。

  “我认为平衡中巴贸易的理念不现实。只要你有需求,进口东西不是什么坏事。在现实当中,如果你需要一种产品,你会找最好的供给方,而不是先去看贸易是否平衡,”阿齐兹继续说,“进口不好,出口好?实际上进出口都是好的,也可以都不好。巴基斯坦有着丰富的产品系列,我们生产并出口很多纺织品,出口方面我们应该做的是多样化。”

  “平衡贸易从全球贸易的层面,对一个国家是重要的,与A国家逆差,与B国家可以是顺差。贸易非常好,可以实现增值,只要有需求,就没啥错儿。”阿齐兹说。

  在此前的致辞中阿齐兹表示,“一带一路”远不止基础设施领域的互联互通,巴基斯坦为此做了贡献。

  “‘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承认了各国之间共享的重要性,我们要有一个长远的战略和规划帮助我们的邻国,帮助我们的朋友发展、增长,扩大他们的经济规模。我们要有长远的眼光,长远的眼光能够给我们带来就业和发展。如果你的邻国有经济问题的话,你的经济增长潜力可能也会受影响。”阿齐兹说。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