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西安石墨烯产业发展论坛暨项目对接活动在西安高新区举办

2019-04-25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石墨烯产业发展论坛暨项目对接活动在西安高新区举办

2019-04-25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0日,西安石墨烯产业发展论坛暨项目对接活动在西安高新区举办。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在开幕式上宣读了《西安市科技局关于支持建设西安石墨烯产业联盟函》。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海文致辞,并为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融军应用研究院揭牌。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介绍了西安石墨烯产业联盟发展情况,国内石墨烯产业化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2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西安石墨烯产业联盟成立,将在推动西安石墨烯产业技术进步、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西安市科技局将把西安石墨烯产业联盟纳入西安丝路硬科技创新联盟体系,持续关注、支持联盟发展壮大。

  顾海文表示,石墨烯与西安高新区结缘已久,将成为高新区的新名片。高新区将全力当好新“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协助举办好2019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加快石墨烯产业落地进程,将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打造成为高新区石墨烯产业高地的核心力量。

现场揭牌仪式

  在此次论坛上,国内石墨烯产业化方面的有关专家学者分享了石墨烯产业相关知识,畅谈了西安石墨烯产业发展前景,大家一致看好石墨烯在西安的学术和技术应用市场。同时,举行了融军应用研究院揭牌和项目签约、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合作签约等。随后,常州二维碳素、东旭光电等国内石墨烯产业化方面的企业开展产品推介和项目对接交流。

  此次活动,是今年1月份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系列项目签约后,又一推进西安石墨烯产业发展的盛会。创新中心以立足西安、服务陕西、辐射西北为定位,以形成石墨烯完整产业链为目标,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助力西安打造全球石墨烯创新高地。同时,西安石墨烯产业联盟和融军应用研究院,将依托中心,进一步拓展石墨烯市场渠道,有效推动石墨烯产业在西安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