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刘景德:大盘依然反复震荡整理 下跌空间不大

2019-04-08 16: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刘景德:大盘依然反复震荡整理 下跌空间不大

2019-04-08 16: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9日,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从目前大盘的走势来看,依然有反复震荡蓄势和整理的过程,但股指下跌的空间并不大,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深成指在20日均线左右也有一定的支撑,但是创业板指有可能会跌破20日均线,但跌幅不会太大,在1600点左右有较强的支撑,调整之后大盘将继续走好,中期来看牛市格局不会改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11点02分,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现在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目前上证指数3242点,下跌0.06%,深证成指10401点,上涨0.48%,中小板指上涨0.10%,创业板指上涨0.35%。

  4月8日大盘呈现高开低走震荡回落出现放量的下跌,上证指数跌幅不大,收盘3244点,跌幅0.05%,创业板指收盘1739点,下跌2.21%。下跌原因:一是部分股票涨幅相对较高,短线有回调压力;二是前期市场热点走势分化,部分板块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许多股票开始下跌,所以获利盘抛压增大,短线技术指标偏高,有回调的压力。

  从目前大盘的走势来看,依然有反复震荡蓄势和整理的过程,但股指下跌的空间并不大,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深成指在20日均线左右也有一定的支撑,但是创业板指有可能会跌破20日均线,但跌幅不会太大,在1600点左右有较强的支撑,调整之后大盘将继续走好,中期来看牛市格局不会改变。

  从板块上来看,行业板块走势分化,今日涨幅居前的板块有通信设备、家电、互联网、软件等板块,热点依然活跃,部分股票连续涨停,许多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开始下跌,所以短期大盘在板块轮换中有所震荡,震荡的过程比较复杂,但时间不会太长,幅度也不会太大。目前关注的板块是钢铁板块,钢铁板块这段时间走势比较不错,4月8日出现在涨幅前列,近期多数钢铁股处于相对低位,后期潜力比较大,目前市盈率也比较低,可以逢低参与。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