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林芝大峡谷桃花盛放 桃花节丰富文旅新业态
—“2019年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节”大峡谷会场开幕

2019-04-02 1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林芝大峡谷桃花盛放 桃花节丰富文旅新业态
—“2019年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节”大峡谷会场开幕

2019-04-02 1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日讯 三月春风遍及大江南北,带来的除了春风和煦,还有桃花香味。俯瞰西藏,三月的红妆还数林芝。4月1日上午,伴随着雅鲁藏布飘渺的晨雾以及欢快的民间歌舞,由中共米林县委、米林县人民政府、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大峡谷会场开幕式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内举行。

藏戏《扎西雪巴》 摄影:马乃超

藏戏《达尔谐》 摄影:马乃超

  林芝市米林县政协主席刘安奇、林芝市米林县政府副县长陈剑钊出席开幕式活动。同时,巅行自驾车队,国内扁带第一人张亮、花式扁带精英卢锋华和国内扁带顶尖高手们,爱情朝圣之旅团队以及来自五湖四海的旅游达人们也参加了开幕式。

  伴随着一段极具民族特色的藏戏《梦中的六弦子琴》,桃花节大峡谷会场开幕式正式开始。

  米林县政府副县长陈剑钊在开幕式上致辞。陈剑钊表示,米林县自然风光雄浑壮丽,文化底蕴浓厚,发展桃花节旅游是米林县委政府的一大战略,通过桃花节活动打响米林文化旅游品牌,带领米林县人民走上绿色发展的振兴之路。此届桃花节,米林县与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升级大峡谷景区品牌形象、以桃花品牌吸引观光投资,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优势产业深度融合。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锋先生致开幕辞并宣布桃花节大峡谷会场开幕。胡锋介绍,本次桃花节大峡谷会场以“游雅鲁藏布大峡谷,赏百里桃花仙境”为主题,规模空前,兼具观赏性和娱乐性,正在陆续开展“爱情朝圣之旅”圣地告白、挑战雅鲁藏布江扁带精英赛、雪巴拉姆雅江秀、热气球空中观桃花、水上桃花会、桃花美食展等活动。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锋致辞 马乃超/摄

   另外,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爱心资助了10名林芝贫困学生。开幕式上,胡锋代表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向三名贫困学生代表进行了捐款。

  2018年6月,新奥集团成为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拓展了幸福生活业务的事业版图。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先生表示,西藏打造全时全域的高品质旅游。西藏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最佳模式应以特色的健康、文化内容为核心,打造集观光体验、高原灵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康乐旅游目的地模式。

  为落地这一核心理念,同时为深入挖掘林芝桃花节发展潜力,加快当地旅游业创新发展、升级,西藏旅游结合林芝政府、旅发委发布的政策,在桃花节旅游产品升级、宣传推广、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积极投入,深耕桃花IP。

  开幕式吸引了诸多目光,西藏日报、西藏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到场,户外直播平台在线人数高达35万。现场活动中,通过才艺表演、现场问答送礼物等环节,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我今年特地自驾了10来天,来到这人间仙境,也就是为了赶上这短短的桃花花期,发现真的是太美了!”来自深圳的老石手舞足蹈地表达着自己的激动。 

开幕式现场氛围热烈 马乃超/摄

热气球空中观桃花引发游客热情 马乃超/摄

  雪域春光无限好,林芝桃花醉今朝。林芝的桃花被雅鲁藏布江温柔拥入怀中,像古代的大家闺秀,徐徐吐出春天的气息。大峡谷内,野桃花已漫山遍野次第开放,与雪山相呼应,与村庄相融合,与碧绿的江水相辅相成。赏桃花,游峡谷,尝美食,结良缘,雅鲁藏布大峡谷桃花静待你来。

大峡谷桃花盛放 姚力/摄

桃花盛开 大峡谷的春天来了 苏振宇/摄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