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30天 举办地多种活动迎盛会

2019-03-29 22: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30天 举办地多种活动迎盛会

2019-03-29 22: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29日讯 今天是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30天。世园会举办地、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延庆区举办了社会动员暨志愿服务誓师大会、小学生“千人吹奏迎世园 千人带动千家行”、城市品牌形象发布会等主题活动。全民全面备战即将于429日开幕的北京世园会,向全世界展示“延庆乡亲”当好东道主的热情和形象。

  上午830分,世园会举办地北京延庆区社会动员暨志愿服务誓师大会在妫川广场举行,400余名“延庆乡亲”志愿者代表共同为即将开幕的北京世园会誓师出征。与会领导分别向“延庆乡亲”志愿服务品牌旗下7支小分队的进行了授旗。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通过协助维护环境卫生,宣讲世园会东道主的文明服务精神。

  当天上午10时,百年名校延庆一小1000名学生身着校服站成整齐的方阵,用葫芦丝齐奏《荷塘月色》及《幸福永远》 。并向家长发出《践行1234 做文明有礼延庆人》倡议,“千人带动千家行”加入到迎世园盛会、展妫川风采、做文明延庆人的行列,在世界游客面前展现延庆人良好形象。

  延庆区当天也正式发布城市口号、标识、和吉祥物,对外亮出了城市新“名片”。城市口号“美丽延庆冰雪夏都”既呼应美丽中国在延庆的生动实践,又精准突出城市品牌、朗朗上口;英文口号“Great Yanqing Great Wall”则通过Great Wall 这一世界品牌,巧妙带出城市地名,同时对应中文口号“美丽延庆”。延庆城市标识整体图形从无穷大符号“∞”衍生而来,寓意延庆未来发展潜力无限,精彩无限。吉祥物是水精灵“延延”既寓意延庆历史延绵厚重,又寄托未来发展无限延续。 (记者 袁梓 张相成)

   

    

  

(责任编辑: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