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一分钟看两会]刘永好:争做新时代的“五新”企业

2019-03-15 17: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一分钟看两会]刘永好:争做新时代的“五新”企业

2019-03-15 17: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 吴菁 闫欢)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经济界别小组会议上表示,要争当新时代的“五新”企业。

  “我们的团队是不是有活力?我们的科技创新能力是不是比较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担当是不是强?所以说我们就总结一个叫做新时代的‘五新’企业。‘五新’企业就是我们能够适应转型升级的需求,能够满足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通过转型来提升我们传统企业的竞争力,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我想,传统民营企业转好型,不单单要政策的倾斜支持,更需要我们企业自身转好型。当在机制、科技、人才、赛道以及社会责任担当上转好型的时候,有可能成为一个有竞争性的新型企业。” 刘永好说。

  刘永好所说的“五新”企业是指:企制要新,多用合伙制企业;员工要新,多用新青年;技术要新,多在信息科技和生物科技方面做研发;消费要新,要多布点,多做投资;还有新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吕梦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