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聚焦全国两会:代表、专家盛赞成都潜能巨大

2019-03-14 22: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聚焦全国两会:代表、专家盛赞成都潜能巨大

2019-03-14 22: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记者宋雅静)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了多位来自成都的全国人大代表、专家,他们就成都优越的营商环境、“蓉欧+高”的积极带动作用,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的发展优势,公园城市的建设和全域旅游的理念,以及教育资源和人才培养等做出多方面的介绍,盛赞成都发展潜能之巨大,并对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才和企业发出邀请,并祝愿成都的经济社会发展再攀高峰。
  据记者了解,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之一、新一线城市佼佼者,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猛,2018年成都市GDP实现15342.77亿元,同比增长8.0%,居民收入已连续4年平稳增长,并在福布斯发布的《2018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榜单中》位列全国第6。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新经济活力领跑新一线城市,发展步伐备受瞩目。从发展潜力和动力来看,成都在经济结构和增长方式上率先转型升级,新经济、传统经济相关产业基础良好,新经济发展政策环境国内领先,创新创业势头强劲,相较于其它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城市吸引力持续增长。据记者了解,13日下午,成都市2019年重大新经济项目在天府新区集中开工开园,此次项目共计171个,总投资32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0亿元。2019年,成都市新经济领域拟实施开工开园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1万亿元。新经济正在成为成都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下一步,成都将加快打造新经济2.0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将持续关注成都发展,看“西部之星”,如何闪耀更璀璨的光辉!
 

 

  

(责任编辑: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