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科创板箭在弦上 会否被炒作?

2018-03-14 13: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科创板箭在弦上 会否被炒作?

2018-03-14 13: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科创板再提速,3月13日测试演练,最快6月开板。科创板箭在弦上,将对目前的二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中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科创板给二级市场带来了新的投资机会,同时也会造成深市资金出现分流效应,因为科创板是沪市的板块,那么要想把握申购机会,就要持有更多的沪市市值,才能获得更多的申购配号。

  另外大家普遍把科创板的公司,定位在科技产业中具有较强技术优势的相关企业,可能会好于深市的创业板。这样可能会造成跷跷板效应,也就是沪市迎来新的增量资金,而深市恐怕会面临资金外流。

  对于科创板会否被疯狂炒作,投资者如何控制风险?张刚表示,科创板与其它股票相比,它可以事先上市一步到位的话,短期的炒作空间会比较大,但是时间上会迅速完成合理定位,炒作时间也会比较短。普通投资者如果有条件参与,则不适合短线炒作,可以在大幅下跌且估值比较合理的时候,进行长期投资布局。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