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一分钟看两会]周德睿:脱贫攻坚需要因地制宜的发展乡村产业

2019-03-13 14: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一分钟看两会]周德睿:脱贫攻坚需要因地制宜的发展乡村产业

2019-03-13 14: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裴小阁 佟明彪)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在精准上做文章,扶持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同时也要因地制宜的发展乡村产业。

  周德睿称,在脱贫攻坚的问题上主要是在精准上面做文章。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户、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最关键是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以乡村的产业扶贫为例,周德睿认为要做到精准发展,因地制宜,“该发展旅游的发展旅游,该种植水果的种植水果,如果对于一些一方山水养不活一方人的地方,该搬迁的也该搬迁,一定要改变过去那种一窝蜂,大拆大建的方式。”
  如今,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周德睿认为巩固和稳定脱贫成果是工作的关键,“不能前热后冷,前紧后松,要扶持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和可持续发展,不至于返贫。”
  

(责任编辑: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