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姜希猛代表:职业教育的发展空间将来会更大

2019-03-11 15: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姜希猛代表:职业教育的发展空间将来会更大

2019-03-11 15: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宋雅静 裴小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职业教育问题被重点关注,全国人大代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太阳能研究院院长姜希猛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现阶段职业教育社会地位比较低,生源不是很好,未来发展空间会更大。”

  
  姜希猛代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有职业院校1.17万所,年招生928.24万人,在校生2685.54万人。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0年保持在95%以上,在现代制造业、新兴产业中,新增从业人员70%以上来自职业院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
  姜希猛代表表示:“就我们现在教育的现状来讲,整体上是走在一个健康的发展的轨道上,但是某些环节还存在着效率不够高,需要高质量发展这样一个过程。作为来自教育科技战线的工作者,我有义务在这方面要提出我自己的看法。从我们调研的情况来讲,职业教育从生源上是占高等教育招生人数的一半,占现在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如何让技能型人才在社会上有所发展,更适用,更受社会欢迎,我们要提高这种社会的认识。”
  他指出,职业教育的发展空间将来会更大。现阶段职业教育还是社会地位比较低,很多生源不是很好,但是应该认识到,我们现在不是为了生存而选择学校,更多的是年轻人要有自己的梦想,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选择自己的专业,发展自己的未来定位。
 

 

  

(责任编辑:王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