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周晓强代表:依靠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关系

2019-03-10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周晓强代表:依靠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关系

2019-03-10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 日讯(记者宋雅静 裴小阁)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目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局良好,宏观杠杆率趋于稳定,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周晓强代表接受记者专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就如何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下一步工作如何展开?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周晓强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扎实有含金量,要平衡稳增长和防风险二者的关系,既要依靠改革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要着重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周晓强代表对记者表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也是决战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以后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金融方面的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都非常清晰明确,也非常有针对性,而且很扎实,有含金量。比如说要把握好的几个主要关系,为了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这个非常重要。
  在讨论稳增长和防风险的落实工作上他认为,处理好二者关系,我们既能够确保经济平稳增长,也能有效控制风险,还要依靠改革来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也非常重要。其中,政府要更好地发挥作用,在市场资源配置中要起决定作用。我们既能够依靠体制优势推动经济平稳持续地向前发展,又能更好在更广阔空间更大程度上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能够为我们经济平稳健康增长而保持创新的活力提供支撑,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