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马汉成: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 尽快缩小同步小康差距

2019-03-10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马汉成: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 尽快缩小同步小康差距

2019-03-10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裴小阁  佟明彪)"贫困地区不仅面临着如期脱贫的问题,更主要的是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小康,在小康的路上,要做到每一个人,每一户人,每一个村不落下,所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非常地重要。"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固原市市长马汉成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他认为,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是全国基础设施均等化的要求,也是贫困地区脱贫以后实现产业发展,尤其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目前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体现在饮水安全保障等方面,而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从保障水源,提升供水保障能力,管控过度开采和污染等环节入手。
  马汉成表示,为了稳定解决贫困村的水源问题,固原市提出把自治区配给的每年4800万方黄河用水资源,通过灌渠,建调序水库,利用错机调序等方式从水源上解决安全保障,实现泾河水和黄河水联调联用,既是对农村水源的一个安全保障,也是对城市实现双水源的一个保障体系。
  除了保障水源,马汉成还提出要管控盗用地下水发展产业,避免地下水源污染以及水资源过度开采带来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