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一分钟看两会]石丽平代表:非遗的传承“不能放在箱子里”

2019-03-09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一分钟看两会]石丽平代表:非遗的传承“不能放在箱子里”

2019-03-09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裴小阁 佟明彪)非遗的传承,不能放在箱子里,要拿来用,使用是最好的传承,同时也要提升它的品质和品牌,用品牌打造更多的附加值,让更多的传承人群受益。全国人大代表、梵净山苗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石丽平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谈到。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作为松桃苗绣的第七代传承人,石丽平一直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她认为只有让更多的人享用非遗产品才是最好的传承,而这一过程就需要不断提升非遗产品的品质和品牌,用品牌引领民族工艺,用品牌增加非遗产品的附加值,让传承人群受益。现在通过我们的刺绣,很多人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边照顾老人孩子,边让手艺回归。石丽平说。
  更让石丽平欣喜的是,如今,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有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加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队伍中,“对于让年轻人来认识我们最传统的文化,我很有信心,有年轻人参与,那我们的传承大有可望。
  

(责任编辑: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