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一分钟看两会]邵俊杰:降费降税有利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3-09 14: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一分钟看两会]邵俊杰:降费降税有利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3-09 14: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裴小阁  佟明彪)“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降费减税政策非常实,幅度非常大,这对我们企业进行扩大投资,提高盈利水平和盈利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都有非常大的好处。”全国人大代表、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邵俊杰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谈到。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对此,邵俊杰称,这一政策的实施将给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减负”10亿元左右,“这将非常有利于实体经济的扩大投资,特别是新兴产业的发展。”
  此外,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将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扩大至全部制造业领域。这一内容也让邵俊杰印象深刻,倍感兴奋,“这对减少我们的经营压力,进行平峰填谷,增加经营预期也非常好,特别是对制造业产业链的进一步完整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