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核集团原董事长:"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卡拉奇核电工程预计提前完工

2019-03-05 13: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核集团原董事长:"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卡拉奇核电工程预计提前完工

2019-03-05 13: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马常艳 于鹤章)"目前中国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建设的'华龙一号'两台机组进展顺利,已实现穹顶吊装,预计提前完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工程为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海外首个核电工程,也是中核集团出口海外的第二个核电工程。该工程位于阿拉伯海沿岸,紧邻巴基斯坦第一大港口城市卡拉奇。

  王寿君补充道,目前中国核电技术成熟,中核集团已向巴基斯坦出口建设4台3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此外,中核集团还将在巴基斯坦建造1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据王寿君介绍,从九十年代开始,中国核电技术已经走向国际。虽然建设核电站成本高,但是目前核电站的使用寿命已经从四十年提高至六十年,运营成本大幅降低,核电站安全性也有较大提升,因此核电的上网电价有竞争性。"去年已经在北京签订一些意向书,现在谈判进展顺利,预计今明两年会签订更多项目合同。"

(责任编辑:富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