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当前局势不会对巴经济发展造成任何阻碍

2019-03-04 0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当前局势不会对巴经济发展造成任何阻碍

2019-03-04 0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3月2日座谈会前向记者致以节日问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孟令娟 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孟令娟)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上周五的一次非正式座谈中表示,当前印巴紧张局势不会对中巴经济走廊产生任何影响,本周巴自贸协议谈判代表团将如期抵京。

  座谈会于3月2日晚在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官邸举行,十余名记者到场。对于当前印巴紧张局势,马苏德·哈立德表示,保持经济、政治稳定及区域和平是巴基斯坦的首要任务。巴基斯坦希望聚焦经济发展,聚焦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聚焦区域互联互通,而和平稳定是实现这些目标的先决条件。

  对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出的当前局势对近期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拉合尔国际纺织展等产生什么影响,中巴经济走廊现阶段计划会否减速等,马苏德·哈立德表示:“我不认为巴基斯坦的经济会因此减速。我们从最近5、6个月的媒体报道中可以看到,许多国家对巴基斯坦的市场潜力表示了极大兴趣,比如一些海湾国家投资巴基斯坦。巴基斯坦也正在不断扩大外部世界的经济合作伙伴,一切都在正轨上。“

  关于中巴经济走廊,马苏德·哈立德说:“我们开拓了一些新的领域,从过去的能源、基础设施、交通的合作扩展到现在的产业、经济特区、农业、健康、职业培训等,这些都囊括在了中巴经济走廊的框架下,所以我不认为当前局势会对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造成任何阻碍。”

  会后马苏德·哈立德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本周巴自贸协议谈判代表团将如期抵达北京。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此前曾援引巴外长表态称,中巴计划于今年4月完成第二阶段自贸谈判。

  截至上周日早,巴基斯坦DUNYA电视台记者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从拉合尔至卡拉奇的飞机仍未恢复正常。2月下旬有媒体援引巴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巴达·乌·泽曼消息,由60余人组成的中方代表团已确认参加将于4月11日在拉合尔举行的巴基斯坦国际纺织展。

 

(责任编辑:郭彩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