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第二届进博会推介会在首尔举行 进博局与KITA签署招展服务合同

2019-02-22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第二届进博会推介会在首尔举行 进博局与KITA签署招展服务合同

2019-02-22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首尔2月22日讯(记者 孙超)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22日上午在韩国首尔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合作局局长尹相钦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等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韩国贸易协会(KITA)签署招展服务合同。

  邱国洪表示,“热诚欢迎韩国朋友继续参加中国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更好地利用这一平台,分享中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实现自身更大发展。”他强调, 在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挫折、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愈演愈烈的复杂形势下,深化第三方市场务实合作将成为新形势下中韩经贸关系发展新的增长点,更能为两国和第三方带来机遇,扩大各方利益交汇点,为世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新动能。

  尹相钦称,韩方正积极筹备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除跟参展商、采购商商谈外,还广泛宣传进博会成果,吸引韩国企业参展。目前韩国对华投资已开始转暖。韩国政府视中国进口博览会为最重要的海外展览会,也希望能够借进博会与中方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参与“一带一路”项目。

  刘福学说:“目前我们正就首届博览会存在的一些不足进行总结,进一步完善提高。”第二届中国进口国际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举行,并增设AR/VR专区、养老康复专区、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高端消费品展区等。他透露,在首届进博会上,韩国参展企业现场达成的采购成交金额总计近25亿美元。

  此外,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副总经理殷兰(音) 介绍,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模将扩至30万平方米,展位价格和去年持平,比如室内展区,光地展位36平方米起租,每平方米300美元;标准展位9平米仍为3000美元。她提醒,所有参展企业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30日,所有合同签订截止时间是2019年5月15日。

  韩国贸易协会科长安炳先(音译)透露,目前已有7家韩国地方政府部门及有关机构决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包括海洋生产部、采购、江南局、AT中心等。今年企业招展规模约150家,但考虑许多机构提出参展意向,可能会扩大招展规模,保持与去年同等规模。

  推介会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韩国贸易协会(KITA)承办。

  相关链接:中经云端直播回放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