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希望借进博会与中方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 参与“一带一路”

2019-02-22 13: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希望借进博会与中方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 参与“一带一路”

2019-02-22 13: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合作局局长尹相钦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上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首尔2月22日讯(记者 王苏)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合作局局长尹相钦今天在韩国首尔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上表示,韩方正积极筹备第二届进博会,希望能够借进博会与中方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参与“一带一路”项目。

  尹相钦介绍说,中韩两国1992年建交以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等诸多领域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两国贸易产品范围也扩大至消费品、旅游、服务业等。现在中国是韩国的最大贸易伙伴国,韩国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国。

  尹相钦表示,去年中国成功举办了首届进口博览会,韩国众多企业参展,效果良好。韩方期待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同时也在积极筹备。韩方除跟参展商、采购商商谈外,还广泛宣传进博会成果,吸引韩国企业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几乎覆盖食品、饮料、服务等所有产品,有意进军中国市场的韩国中小企业和中坚企业都能从中获得丰富行业讯息和商机。

  “最近天气开始转暖,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已过,万物复苏的时节已经来临,韩国对华投资也开始转暖。”尹相钦说,韩国政府视中国进口博览会为最重要的海外展览会,我们也希望能够借进博会与中方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参与“一带一路”项目。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2月22日上午在韩国首尔举行。推介会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韩国贸易协会(KITA)承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韩国贸易协会(KITA)在推介会上签署了招展服务合同。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