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第三方市场合作将成中韩经贸新增长点

2019-02-22 1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第三方市场合作将成中韩经贸新增长点

2019-02-22 1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2019年2月22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上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首尔2月22日讯(记者 赵小鹏)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今天上午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上表示,“热诚欢迎韩国朋友继续参加中国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更好地利用这一平台,分享中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实现自身更大发展。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愿一如既往继续为韩国企业参展参会提供便利。”

  据悉,中韩建交27年来,中韩经贸关系取得快速全面深入发展,双边贸易去年首次突破3000亿美元,相互投资、人员往来密切,合作发展成果显著。

  邱国洪大使指出,中韩两国领导人就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达成系列重要共识。中韩都是制造业、工程承包大国,在技术、装备配套和工程建设等方面各具比较优势。双方在南美、非洲、东南亚和中东地区有广泛合作领域,形成中韩合资投标、中方监理或设计、韩方施工等多种成功合作模式。

  中韩企业合作在第三方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能源等领域取得不少务实成果,如科威特新建炼油厂项目、厄瓜多尔太平洋炼油厂项目、越南山阳港项目、埃塞俄比亚通讯网和电网建设合作等。

  此外,中韩双方还通过并购、相互投资等“借船出海”方式在第三国共同开拓市场,如韩国金融机构借助工行收购南非标准银行进军非洲当地市场。

  “在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挫折、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愈演愈烈的复杂形势下,深化第三方市场务实合作将成为新形势下中韩经贸关系发展新的增长点。”邱国洪大使强调,更能为两国和第三方带来机遇,扩大各方利益交汇点,为世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新动能。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2月22日上午在韩国首尔举行。推介会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韩国贸易协会(KITA)承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韩国贸易协会(KITA)在推介会上签署了招展服务合同。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