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商:“鬼魂学校”吃掉巴基斯坦一半教育预算

2019-02-13 09: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商:“鬼魂学校”吃掉巴基斯坦一半教育预算

2019-02-13 09: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3日讯(记者 郝雅荃)在被问及为何巴基斯坦的文盲率一直保持在高位,尤其是女性文盲率超过50%,巴基斯坦各路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Aman Ullah Khan表示,预算不足是主要原因,“巴基斯坦只有2%的GDP投资于教育领域,而其中的一半被投入到我们称之为‘傀儡学校’或是‘鬼魂学校’,这些学校被称之为“鬼魂学校”是因为这些学校并不存在。在巴基斯坦的大城市,有90%的人可以接受教育,但是更多的人生活在贫困的地区,他们的教育普及率很低,巴基斯坦需要制定一个统一的教育制度,可以使大多数人接收到水平相近的教育。”

  前驻南亚国家国防武官成锡忠表示,在有些巴基斯坦家庭,父亲并不支持孩子接受教育,尤其是女孩子,所以改变传统理念很重要。“只有教育水平提高,才能促进科技发展。”

  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有一所对所有孩子免费开放的“大树学校”,创始人阿尤布·汗从1985年开始创办这所学校,这所在大树下的学校,至今已经为超过2000名孩子提供了免费的教育。

(责任编辑:黄子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