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中国互联网企业迎来寒冬?

2019-01-30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中国互联网企业迎来寒冬?

2019-01-30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最近,中国的互联网企业继京东、美团被爆裁员,ofo濒临接管,连中国互联网业界的巨无霸——阿里巴巴也被爆出缩减开支和暂停部分聘雇的信息,对此消息,阿里巴巴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随即在微博上回应,阿里不是不招人,而是找对人、用好人。不是不出差,而是不乱出差,更高效的出差。互联网寒冬是不是一个“伪命题”? 

  【分析问题】 

  -互联网寒冬实则为转型时期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认为,从基本面上看,阿里巴巴、亚马逊等世界级巨头公司,事实上每年包括人力资源招聘等在内的各方面企业转化,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但是它们的增长是相对稳定的,所以从行业的基本面看,互联网的寒冬这个定义其实并不准确,应该称之为转型时期。 

  -家庭青少年的教育或成为互联网企业下一个风口 

  刘艳还认为,人工智能加上新消费,特别是家庭消费领域会逐渐普及,因为人工智能之前更多是打概念嫁接式融合,随着应用情景的逐渐细化,人们的衣食住行都会真真正正地融入到人工智能里,家庭青少年的教育,特别是12岁以下青少年教育对人工智能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 

  【解决建议】 

  -韩国投资者可以加强与中国互联网巨头的合作 

  刘艳认为,韩国的投资者在韩国的本土很难找到像中国大陆这样大的互联网消费土壤和群体,这就意味着韩国投资者更多的是要关心其本土的企业与中国互联网巨头的联姻,或者关注并购项目的最新趋势,这样才能够快速抓住很多互联网企业都已经达到的3000亿规模的巨无霸。 

(责任编辑:孙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