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让“创响中国”成为保定对接雄安的起跳板

2019-01-30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让“创响中国”成为保定对接雄安的起跳板

2019-01-30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0日讯(记者 杨秀峰) “2018年,我们举行了‘创响中国、走近雄安:保定国家高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通过3个月的大赛,吸引了500多家企业和机构报名参赛,不仅收获了一大批对高新区新产业有发展优势的好项目,还收获了很多优秀科研团队。目前,获奖的项目有的已与高新区签订了合作意向,有的项目已经成立公司,正式运营了。”谈起“创响中国”带来的变化,河北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经发局发改处处长马骁玫打开了话匣子。    “我们希望通过‘创响中国’系列活动,让高新区成为保定对接雄安的起跳板,让项目先在高新区落户,然后再慢慢地转移到雄安。”马骁玫表示。

  保定国家高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挖掘培育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好、符合当地产业特色、能够有效补充完整产业链的实体产业项目。项目产业方向涵盖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大赛设置“项目创意组”和“创业实体组”两类比赛,特别接受风险投资、创业基金等投资人报名参加活动,对接有投资需求项目,突出体现了保定高新区在支持创新创业中的整体谋篇,精心规划,努力形成以项目为主导,以人才为主体,以资金、政策为支持的创新创业完整闭环。     大赛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入驻高新区,还吸引了一批拥有较高水平核心技术的团队,如中科院光电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院所都有团队参赛。保定国家高新区将加强对项目后续指导服务,推动大赛成果转化,扶持项目孵化落地,为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培育新的力量。

  “首次出台引进高端人才和完善人才的政策和支持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文件;建设了线上线下融合的科技创新超市;建设了服务全区、全市,甚至全省的科技公共平台;开发了科技创新券,奖励高新区企业进行科技创新;10月份成为河北省双创周分会场;举办了首届创新创业大赛;首次重奖高新区创新企业和创新团队。”据马骁玫介绍,2018年保定国家高新区在“双创”建设中,除了“创响中国、走近雄安:保定国家高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还开创了另外6个首次,极大地激励了高新区的“双创”活力。

  采访时,马骁玫表示,2019年将加大与高新区内企业的研发成果对接力度,同时计划与河北省另外一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联合举行“创响中国”的活动。

(责任编辑:刘阳丹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