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韩国将建5G无人驾驶试验场

2019-01-21 15: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韩国将建5G无人驾驶试验场

2019-01-21 15: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据韩国经济报道称,首尔上岩洞一带将在今年6月之前建成以5G通信网为基础,具备车辆通信技术(V2X)的5G无人驾驶专用试验场。作为运用5G技术的全球首个无人驾驶试验场,无人驾驶公交车将在此试运营。普通人踩刹车的反应速度大约是0.4秒,而无人驾驶汽车在5G场景下的反应速度有望小于1毫秒,这无疑是无人驾驶最终获得使用者信任的基础之一。 

  无人驾驶能否能为现实? 

  【分析问题】 

  -对“新一代智能型交通系统”的具体运用 

  据报道,该项目是对由政府推进的“新一代智能型交通系统”的具体运用,是为了在车辆感应器无法识别周边情况的条件下,利用车对车(V2V)、车辆与基础设施(V2I)通讯获取信息,确保安全驾驶的技术。 

  -5G领域未来蕴藏巨大的发展空间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刘艳认为,5G领域蕴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这块巨大的蛋糕吸引了众多企业,无人汽车将会是未来发展的热点,这一点也在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上得到印证。 

  【解决建议】 

  -主动抓住发展5G技术机遇 

  刘艳同时还认为,虽然目前5G 的多数应用场景还是处于设想阶段,但是无疑会带来一场变革式的发展,因此各国都应抓住发展5G技术的机会,积极部署5G技术发展的格局。 

  -应用领域广泛 应积极布局 

  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院长金寅圭认为,5G技术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代表性技术,未来除了手机行业以外,5G技术将在汽车、智能家电、航空、医疗、人工智能、半导体等众多领域有广泛的应用5G实现商用在即,相关企业需尽快进行布局。 

(责任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