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房贷利率普遍松动?专家称“不会引起太大反应”

2019-01-17 15: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房贷利率普遍松动?专家称“不会引起太大反应”

2019-01-17 15: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据统计,2018年12月份,中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环比下降0.53%,这是中国首套平均利率2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近日,中国多地传来"房贷利率松动"的消息,尤以一线城市最为突出。房贷利率下降是偶发行为还是会成为2019年的常态? 

  【分析问题】 

  -一个阶段的房贷水平不能决定未来的方向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认为,看一个阶段和一个时段的房贷水平,不一定能够决定未来的方向。谭雅玲还分析道,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处在一个特别复杂敏感的阶段,说中国把房地产作为主产业和基础产业的论调是错误的,房地产代表着第三产业,而房地产任何的投资都应该是以居住为主,而不应该以套利或者对冲为主。房地产实际上是保障实体经济发展的一种附加行业链,而不是产业的主产业链,这对于中国经济调整结构的顺利进行是非常有意义的。 

  -此次房贷利率松动不会特别普遍 

  谭雅玲同时认为此次房贷利率松动不会特别普遍,因为从基调角度去看,房贷的调整是跟贷款利率相配合的,而贷款利率基本保持一个稳定,因此房贷利率的变化会是非常小的。 

  【解决建议】 

  -韩国投资者应多关注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 

  谭雅玲建议韩国投资者关注中国金融市场或者是商品市场的发展,在房地产的选择上还是以居住和使用为主,而不是以投机或者投资套利为主,韩国人或者企业来到中国想买房地产或者住房的话,首先要理解中国各地的政策规定。 

    

(责任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