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智能手机产量预期下滑 逆流而上的是?

2019-01-16 15: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智能手机产量预期下滑 逆流而上的是?

2019-01-16 15: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据市场调查企业Trend Force15日透露,今年全球智能手机产量预计14.1亿部,比去年减少3.3%。该企业预测,今年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产量为2.93亿部,比去年预计减少8%苹果为1.89亿部,预计减少15%。与此相比,华为的产量比去年增加了30%,预计达到2.05亿部,即使按年度计算,华为也有望超过苹果占据第2位,事实上,华为的产量已经在去年二、三季度超过了苹果。 

  今年智能手机市场将会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 

  【分析问题】 

  -全球智能手机产量下滑预期将达5% 

  据韩国媒体《世界日报》报道,今年全球智能手机产量预期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未出现革新的功能与设计,人们更换现有手机的想法比往年有所减弱。如再加上国际贸易环境不确定因素等影响,生产量减少率将达到5%。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销量2018年首次出现减少,预计到今年为止将连续2年出现下降。 

  -2019年智能手机市场格局预计几家平分秋色 

  据预测,三星电子今年在世界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占有率将达20%,继续保持领先,华为以16%的占有率紧随其后,苹果以13%的占有率退居第三位。此外,小米(9%),OPPO(8%),VIVO(7%)预计将与去年持平。 

  -符合产业周期发展规律 

  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院长金寅圭表示,智能手机产量下降,其实是符合产业周期发展规律的,如果一个产业发展周期是四年的话,目前确实处在相对不景气的时期,但是同时企业也应该认识到企业自身发展的瓶颈问题。 

  【解决建议】 

  -利用新技术 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 

  金寅圭认为,韩国企业要寻找发展的突破口,发展高端产品的同时,可以推出一些性价比较高的系列,同时也可以利用5G技术,培育新的增长点,刺进新需求的出现。 

(责任编辑:孙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