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三星电子将打造苹果式封闭的AI生态系统?

2019-01-15 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三星电子将打造苹果式封闭的AI生态系统?

2019-01-15 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AI研究中心专务Larry Heck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星电子的AI系统将采用仅以三星电子机器为主联动的封闭式生态系统。业界分析指出,这可能是在效仿拥有封闭生态系统且拥有高忠诚度消费者的苹果公司,但也有分析指出,长期保持封闭基调的苹果现在也开始向外界合作伸出援手。 

  三星电子是否会长时间维持封闭式AI生态系统? 

  【分析问题】 

  -三星电子欲在打造消费者忠诚度高的生态系统 

  苹果以固有的用户体验(UX)和用户接口(UI)将用户捆绑在苹果的机器生态系统内。另外,智能手机、智慧手表、笔记本电脑等系列产品可以进行联动生产,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因此业界推测,三星电子此次表示将采用封闭式的AI生态系统是借鉴了苹果公司的经验,但苹果公司如今也越来越多地同其他企业进行合作,因此三星这种基调并不会持续太久。  

  -开放式的系统可以让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分析指出,封闭式AI生态系统并非必需,在目前的经济背景下,谁都无法实现垄断,相反,开放式更让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同时促进产业良性竞争,优胜劣汰。 

  【解决建议】 

  -封闭式AI生态系统不会持续过久 

  Larry Heck也表示,三星会正式开始发展人工智能,这也是在第四次产业革命中取得先机的关键一步,但是他同时表示,三星不会维持过久的封闭式AI生态系统,三星电子会依照用户的具体需求,逐步向同其他企业机器互联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