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韩国可以发挥科技优势的领域是?

2019-01-11 13: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韩国可以发挥科技优势的领域是?

2019-01-11 13: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近日,商务部下发《商务部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北京市王府井等11条步行街开展改造升级工作,力争用2-3年时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品位步行街。《通知》表示,要真正将步行街打造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城市发展的靓丽名片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载体。有分析指这有利于消费环境的优化,借助科技升级,可以创造旅游商机。 

  【分析问题】 

  -提振内需 依托旅游业发展当地经济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认为,《通知》的发布主要是为了提振内需,中国的每个城市都会依托自己城市的历史,开发有特色的步行街,由此可以吸引国内外的游客,由旅游业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步行街能否成功的两方面因素 

  中国政经研究院院长金寅圭认为,步行街能否取得成功主要依靠两个方面,一是综合性,商业街可以集时尚、观光、消费、文化、娱乐等多方面功能于一身;二是差别化,也就是要有自己的特点,这也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解决建议】 

  -依托科技改造商业街 

  张刚还分析指出,在实际改造的过程中可以通过利用应用端进行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找到适合的群体,利用科技优化商业街的亮点,避免同质化的出现。 

  -韩企可以在科技投资领域寻找商机 

  在提到对韩国投资者的建议时,张刚认为在步行街的开发和建设中,韩国的科技力量,特别是在5G领域以及相关的一些硬件设施投入方面,韩国产品是比较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因此韩国企业可以抓住在中国商业街在改造过程当中投资科技领域的机会,韩国企业可以在其中寻找商机。 

(责任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