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韩国游戏产业“危机论”甚嚣尘上 应如何化解?

2019-01-09 0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韩国游戏产业“危机论”甚嚣尘上 应如何化解?

2019-01-09 0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韩国游戏产业“危机论”的说法愈演愈烈。2019年初,有传闻称韩国游戏产业的代表企业NEXONP将被售出由此,韩国游戏产业存在的问题也浮现出来。 

  作为韩国代表产业之一的游戏产业,韩国应如何持续促进发展? 

  【分析问题】 

  -韩国游戏产业经过多种发展阶段最终脱颖而出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韩国游戏产业自20世纪70年代起进入启蒙期,经历了外国产品进入及国产游戏开发、外国产品本土化、设立国产游戏公司,从开发国产单机游戏到网络游戏,再到国际化等不同阶段。在国家政策支持、企业努力、国民认可的基础上,韩国企业短期内从美国、日本、欧洲等游戏发达国家主导的全球游戏产业市场中脱颖而出。 

  -韩国游戏产业发展环境不断恶化 

  而近日,据韩国媒体《每日经济》的报道指出,韩国游戏市场环境不断恶化,主要原因有产业环境不断恶化,以及产业政策和结构问题两方面。其中产业环境方面,全球竞争力减弱、国内市场被国外游戏占领、市场结构畸形等问题突出。 

  -对韩国经济发展有潜在影响 

  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院长金寅圭认为,韩国游戏产业有由兴盛走向衰落的趋势,作为韩国代表产业之一,这对韩国经济可能造成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解决建议】 

  -加强合作、创新、规模化发展能力 

  金寅圭认为,为了继续促进游戏产业的持续发展,应从以下三个方面要出努力,第一,要加强同国外企业的合作;第二,要加强创新的能力;第三,要加强规模化发展的能力。韩国游戏产业的企业规模较小,所以扩张扩大的能力有限,所以为了游戏产业的长远发展,需要做出进行规模化发展的努力。 

(责任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