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沪指探底回升之后 逐步走出震荡上行格局

2018-01-07 15: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沪指探底回升之后 逐步走出震荡上行格局

2018-01-07 15: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7日,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今天沪指高开略有回落之后继续冲高,在技术走势上经历了上周的探底回升之后,目前沪指逐步走出了震荡上行的格局,预计短期的支撑位在前期低点附近,压力位在上方20日均线附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11点整,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现在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上证指数2533.37点,上涨0.73%,深证成指上涨1.38%,中小板指上涨1.75%,创业板指上涨1.58%。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此消息将对相关的板块构成利好,同时对大盘构成直接的利好。

  今天沪指高开略有回落之后继续冲高,在技术走势上经历了上周的探底回升之后,目前沪指逐步走出了震荡上行的格局,预计短期的支撑位在前期低点附近,压力位在上方20日均线附近。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吸纳为主,仓位控制在六成左右。

  板块方面,今日涨幅居前的板块是交运设备、船舶制造和航天航空。受到2019年铁路基建项目仍将有较大规模的消息影响,交运设备板块出现了较大涨幅,建议可以继续跟踪。另外随着嫦娥4号首次实现月球背面的软着陆,实现了人类重要的突破。此消息将对相关板块构成利好,建议大家可以重点关注军民融合板块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