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即将开启 投资者要关注哪些重点?

2018-01-07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即将开启 投资者要关注哪些重点?

2018-01-07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务院正式批复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河北省委召开的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中央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标志着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发展建设的新阶段,要举全省之力,全面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向纵深发展。那么雄安新区总体规划中投资者应该关注哪些重点?

  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在一些量化指标的规划上,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一个是创新智能,对雄安新区各个产业科技含量的要求,以及人员、专利数量等,都作出了相应细致的规定。

  还有一个是生态环境,对污水处理以及绿化率,包括垃圾处理回收、空气质量、水的质量方面等,有一些量化的规定和要求。第三个就是幸福宜居,为了在雄安新区营造一个非常好的生活居住环境,在相关的噪音及房屋的居住环境等,也有一些量化的规定和要求。因此这次雄安新区规划的出台,给大家描绘了一个非常美好的远景。

  而从目前所掌握的一些数据来看,雄安新区总共的投资金额将高达3000亿元,其中2600亿元主要用于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剩下的资金主要用于一些科技信息产业园区的建设,用来招商引资。因此雄安新区规划的出台,也为各个产业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投资良机。

  那么大规模建设即将开启,基建与智慧城市中哪个板块将会成为领头羊?张刚认为,这两个板块是齐头并进,优先受益的是基建板块,但是在基建过程当中相关的细致规划将会陆续公布出来。而在智慧城市的建设方面,涉及到一些通讯设备以及电气设备,包括相关的智能制造等产业会陆续驻足雄安地区。因此在投资上先期受益的可能是一些建材和建筑,而后期一些上市公司特别是已经公告计划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或者分公司的,这些公司将会成为市场投资的主要标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