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苹果公司带来“收入冲击” 引发韩国市场不安?

2019-01-04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苹果公司带来“收入冲击” 引发韩国市场不安?

2019-01-04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近日,美国苹果手机销量在全世界范围内大幅下滑,2019年业绩预期也不容乐观。苹果公司下调2019年业绩预期后,受此冲击,全球金融市场、股市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行趋势。目前,韩国市场因此也出现了对“收入冲击”可能即将到来的忧虑。4日上午,韩国银行举行了货币金融对策会议,商讨“苹果冲击”给韩国金融、外汇市场所带来的影响,韩国会如何应对? 

  【分析问题】 

  -苹果公司股价经历5年来最大下跌 

  3日,苹果公司股价下跌10%,这是其自2013年以来经历的最严重的下跌。据美联社报道,在苹果iPhone销量下滑这个令人不安的消息背后,隐藏着一个更发人深省的事实,即科技行业已经触及智能手机的巅峰,而这又将引发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一系列连锁反应。 

  -韩国受内外因素影响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院长金寅圭表示,近来一些美国企业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纷纷下调2019年的增长预期,作为全球第一大的经济体,这势必会对加重全球金融市场下行的压力,而韩国国内因受到投资低迷等因素的影响,经济下行的压力也在不断加大,在国内外市场均不景气的大背景下,韩国企业要敲响警钟,做好应对危机的准备。 

  【解决建议】 

  -应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动向 促进出口国家及地区多元化 

  韩国银行在4日召开的对策会议上称,近来全球金融市场接连发生震动,因此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的金融市场动向,必要时将与政府进行协商,适时实施稳定市场的对策。 

  金寅圭认为韩国企业扩大中长期投资的比例,在确保支柱产业和技术的优势的同时,进行出口国家和地区的多元化发展。 

(责任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