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基斯坦也要学中国扶贫?

2019-01-04 13: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也要学中国扶贫?

2019-01-04 13: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巴媒报道,总理伊姆兰计划在总理办公室下设由特别助理牵头的扶贫组,推行扶贫新政策。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阿什法克博士可能出任扶贫组特别助理。巴媒称,巴扶贫新政策主要仿照了中国的扶贫政策。

  对此,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成锡忠在《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中说:“我非常欣赏伊姆兰·汗总理,因为他想改变巴基斯坦人民的生活,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这样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以巴基斯坦的实际情况来看,要想实现这个任务并不简单。” 

  成锡忠表示,中国的情况和巴基斯坦情况是不同的,中国虽然在二十年前开始实行扶贫工作,但当时只有一小部分的人在贫困线以下,而巴基斯坦作为一个有两亿多人的国家中,大概有60%到65%的人都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他说:“在我看来当你的贫困人数是少部分人时,可以让多部分人去帮助少部分人脱贫,但是巴基斯坦的情况是这个贫困人数的比例占得太多了,在这种情况下去扶贫就很难了,它不可能在五年、十年内解决这个问题,它可能要花费二十年、三十年的时间才会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张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