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修建边境围栏就能防恐了?

2019-01-04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修建边境围栏就能防恐了?

2019-01-04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期,巴军方发言人、三军公共关系局局长加福尔表示,总长约2611公里的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围栏工程将于2019年底完工,此工程将有效限制恐怖分子跨境流动。

  对此,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成锡忠在《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中表示,巴基斯坦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国家,因为它的南北两侧延伸的很长,与印度的边境处有军事力量部署,在西边也有很长的一个边境,加上两千六百公里的边境线与阿富汗接壤,所以使得边境变得非常特殊。他说:“我曾在2001年去过那里,那边有很多的阿富汗人,以致于我怀疑自己是在巴基斯坦还是在阿富汗,之后我的随从告诉我说我们没有跨境,还在巴基斯坦。因为当时有很多阿富汗人跨境来到巴基斯坦工作,而跨境也不需要护照,一张身份证就可以了,这使得很多阿富汗人白天来巴基斯坦工作,晚上再回阿富汗睡觉。” 

  成锡忠指出,正是由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的联系非常紧密,使得情况变得非常复杂,他说:“尤其是在美国军队进入阿富汗之后,阿富汗每两到三天就会有一起严重的恐怖袭击,可能有十几个人、甚至是二三十个人死亡,现在阿富汗的塔利班势力、势头还非常的强盛,中央政府控制不了局面,还有外国军队的驻扎,所以局面是非常复杂的。那么巴基斯坦就会受到阿富汗非常混杂复杂的局面干扰,所以修建边境围栏是控制局势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