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6股解禁市值超100亿 投资者要避开这些股票吗?

2018-01-04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6股解禁市值超100亿 投资者要避开这些股票吗?

2018-01-04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有数据显示,2018年A股市场上共有63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常规股份回购预案,合计拟回购上限金额达1713.28亿元;2018年上市公司合计完成股份回购金额达161.39亿元,导致这么大规模回购的主要背景是什么?

  对此,财经评论员李龙拴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2018年的回购金额比2017年增加了两倍还要多,最主要的背景是估值比较合理。美的集团也拿出了40个亿的真金白银,回购自己公司的股票,背后主要的逻辑就是目前A股市场一些股票的估值普遍比较低,也就是这些上市公司比较看好未来的前景。其次是防止严重低估值的一些股票被恶意收购等原因,所以在这个时候回购主要是价值的体现,还是比较看好未来的公司业绩。

  2019年首月A股市场将迎2700亿解禁潮,6股解禁市值超100亿元,分别为分众传媒、延安必康、协鑫集成、成都银行、中信银行和申万宏源。那么投资者是否应该避开这些股票?

  李龙栓指出,这些股票中有些股票的估值比较高,应该回避,但是像中信银行、申万宏源、成都银行等金融板块,现在的估值还是比较合理。虽然有大规模的解禁,但对股价的影响有限,毕竟目前它们的估值比较低,所以解禁的股票要具体看其估值的高低,如果估值过高建议以回避为主。

  那么对于现在估值已经合理,但被减持的股票,投资者应该如何对待?李龙栓表示,从减持的股票上看,对公司未来的业绩预期可能是下滑的,未来不是一个朝阳的产业,所以这类股票存在一些大股东减持的现象。如果这个行业里有10只股票,现在有2-3支的上市公司都在减持,那么这个行业未来发展的前景比较暗淡,选股的时候就应该剔除掉这类股票。

  从整体回购上来看,回购的上市公司大部分集中在白马蓝筹股里,所以减持和增持回购的股票不能统一而论,不是所有回购的股票都是好股票,也不是所有减持的股票都是比较次的。整体来看估值低是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如果投资者手中持有减持的一些股票,还是以回避为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