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韩国起亚发布新技术 “人车交流”成为可能?

2019-01-03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韩国起亚发布新技术 “人车交流”成为可能?

2019-01-03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1月3日,韩国起亚汽车表示将于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9国际电子产品博览会”上首次公开“实时反映情绪的汽车控制系统(R.E.A.D系统)”。R.E.A.D系统是继自动驾驶技术普及后,即将登场的“感性自主驾驶”时代的核心概念。起亚汽车研发部部长称,R.E.A.D系统将通过“感觉”这种无声的语言系统,使驾驶员和汽车间的持续“交流”变为可能,为驾驶员打造实时提供最优化、以人为中心的“移动空间”。 

  自主驾驶同人工智能的进一步结合将会给行业带来怎样的发展? 

  【分析问题】 

  -R.E.A.D系统的诞生结合多项前沿技术 

  根据韩国媒体报道,R.E.A.D系统实时根据驾驶员的情绪和实际状况调节车内空间以达到最优状态,这项技术的诞生结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尖端相机、多种传感器以及汽车控制技术。 

  -人工智能大势所趋 商业化是关键 

  知名财经评论员刘艳称,这是汽车领域人工智能和汽车控制技术的进一步结合,人工智能已经在医疗健康、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得到了应用,其中能分给人工智能汽车的蛋糕有多少,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是,人工智能是技术驱动的产业,技术只有通过商业化之后才能发挥出真正的价值。 

  【解决建议】 

  -中国人工智能市场潜力巨大 韩汽车仍需努力 

  刘艳称,中国已成为全球人工智能投融资规模最大的国家 2013年到 2018 年第一季度,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融资占到全球的60%,成为了全球最“吸金”的国家。韩国起亚汽车此项技术能否撬动中国人工智能市场的大门,还需了解中国汽车市场的相关政策和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韩国汽车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其实不具有太大的竞争优势,因此可以试图另辟蹊径寻找发展的关键。 

(责任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