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发布 韩国车企如何把握机遇?

2018-12-28 14: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发布 韩国车企如何把握机遇?

2018-12-28 14: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据国家发改委1218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颁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19110日起施行。《规定》指出,我国将全面取消已经实施多年的汽车投资项目核准事项,全部转为地方备案管理,以推动汽车产业投资管理改革取得新突破。 

  有分析称,车企审批门槛将会降低,预计外资车企在中国新建纯电动汽车公司和工厂将变得更加容易,韩国车企如何把握机遇? 

  【分析问题】 

  -吸引更多资本进入地方政府 

  北京韩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李在珉接受采访时表示,曾经需要中央政府审批的合资汽车生产企业的设立审批权将从中央政府下放到地方政府,汽车投资由核准转为备案,这意味着中国进一步对内资和外资开放汽车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准入全面放开,未来将吸引更多资本进入地方政府。  

  -汽车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 

  李在珉认为,放宽限制的对象主要为纯电动汽车企业,这有助于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发展。她还表示,审批变成了事后备案,解除了企业生产资质获得难的焦虑,但如果产品达不到相关要求,企业也会面临被淘汰的威胁,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 

  【解决建议 

  -利用自身优势 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具体需求 

  李在珉指出,韩国在电池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是韩国企业缺乏对中国市场,尤其是对中国消费者实际需求的了解,中国的汽车需求量还处于上升的阶段,韩国企业应该把握此次机会,更多地关注和研究中国消费者的具体需求。 

(责任编辑:崔银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