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全国一张单"非禁即入" 分析师:一波投资热潮在路上

2018-12-28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全国一张单"非禁即入" 分析师:一波投资热潮在路上

2018-12-28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12月25日公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标志着我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由试点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实现“全国一张单”。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所谓负面清单就是把禁止的和限制的一些项目列出来,其余没有规定的就可以自由投资,也标志着中国经济进一步加大了对外开放的程度。2018版的负面清单从数量上或者条款上,比之前的版本缩减了50%的行业,有很多行业的投资可以自由进出了,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实,也会吸引外来投资和社会投资广泛参与,有助于各个行业掀起一波投资热潮。

  对于资本市场来讲,随着扩大互联互通的范围,包括与香港金融市场,以及很快与伦敦交易互联互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选择,特别是行业限制取消之后,会使得相当多的上市公司增加投资机会,还有一些购并方面的投资机会。“这次发布的负面清单是一个系统性利好,对整个国民经济都会形成较强的利好效应。但是我个人分析金融类行业受益会比较多,限制逐渐放开提高了外资的积极性。”张刚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