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中国重启游戏版号审批 韩国游戏产业能否迎来春天?

2018-12-25 14: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中国重启游戏版号审批 韩国游戏产业能否迎来春天?

2018-12-25 14: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中宣部日前公开表示将对部分游戏核发版号,韩国业界同样欢欣鼓舞,开始期待本国游戏企业可以从中获利,因为但凡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游戏公司股价都随之暴涨。韩国游戏行业人士表示,中国中宣部此次公开宣布即将核发游戏版号,令人期待,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对韩国游戏核发版号。 

  中宣部此次解冻游戏版号审批,韩国游戏产业能否迎来春天? 

  【分析问题】 

  -对整个游戏产业产生利好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认为,游戏版号是游戏的身份证,相当于行业准入门槛,相关政策也明确规定,没有游戏版号,将不具备在PC端、移动端、应用商店的上线资格,版号审批重新恢复后,腾讯的股价直线飙涨4%,其他游戏公司的股价纷纷呈上涨的趋势,新的市场红利点已经出现。 

  -中国市场已形成大量制作大型游戏的环境 

  中国政经研究院院长金寅圭表示,中国游戏产业的最大优势就是多样性,女性玩家、2D等题材也形成了巨大的市场,越来越多的游戏是由小说或漫画改编而成的,且中国市场已经形成了可以大量制作大型游戏的制作环境。 

  -中国游戏产业发展迅猛  正占领韩国市场 

  在韩国谷歌手机应用商店游戏排行榜上,前二十名中中国产游戏占据半壁江山。北京韩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李在珉表示,中国游戏对韩国早已经实现全方位的碾压,尤其是手游上,近年来中国游戏企业正以惊人的速度进入韩国市场。 

  【解决建议】 

  -韩游戏企业需进一步巩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关系 

  金寅圭认为,日后中国政府也会陆续放开国外游戏版号的审批,韩游戏企业需进一步巩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关系。相比其他地区,中韩手游市场之间的差异并不明显,整体的市场环境、产品状况及用户属性等都有相似之处,因此两国企业合作空间非常大。 

(责任编辑:崔银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