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2018年上海智慧园区论坛成功举办

2018-12-20 1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8年上海智慧园区论坛成功举办

2018-12-20 1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0日讯 近日,由IT高管会、上海浦东软件园联合主办的2018上海智慧园区论坛暨IT高管会上海年会在浦东软件园顺利举办。本次大会聚集来自IT行业、智慧园区、各系统服务商等企业200多位高管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智慧园区发展之道。

  上海浦东软件园副总经理何育浩首先发表了致辞,他表示浦东软件园是目前上海发展最好的产业园区之一,浦软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很值得其他园区借鉴。

  上海浦东软件园汇智软件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副会长、原上海师范大学数理信息学院副院长顾钢锋在题为《大数据时代的智慧园区》的演讲中分享到,解决思路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要做好智慧园区,核心是”以人为本“,并且重心将不再是“管理思维”,而是要转变成“服务思维”。同时,跟大家深度分享了智慧园区的解决方案,对园区发展很有指导意义。

 

上海浦东软件园汇智软件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顾钢锋发表主题演讲

    中兴通讯副总裁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胡剑发表了《新技术新理念推动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演讲。演讲中,再度解析了所谓“数字化”的含义,为智慧园区提供了数字化转型的理论借鉴。其实,不止是智慧园区,各传统行业在未来都要实现“数字化转型”,同样有参考意义。胡剑说到“5G:从移动互联到万物互联”,新技术的发展必将推动产业园区转型升级,这也是产业园区发展必经道路之一。

中兴通讯副总裁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胡剑发表主题演讲

  杭州南方瑶光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经理,原亿达中国副总裁叶鸣发表了题为《专业运营服务,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演讲。叶总从产业园区的发展趋势出发谈到产业园区如何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服务。随后讨论了对产业园项目的思考和实践。另外,介绍了一下杭州南方瑶光的情况以及和IT高管会建立的联合体。

杭州南方瑶光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经理叶鸣发表主题演讲

    网新长城总经理,拱数科技执行董事周璞针对特色小镇未来的发展,针对产业福能与运营提升两块做出了剖析。特色小镇上半程:源起于浙江,燎原于全国。特色小镇下半程:国家开始严格规范,结束野蛮生长阶段,浙江形成严格的建设标准体系,进入优胜劣汰的发展新路径。特色小镇初期一拥而上,建成后需要专业团队运营。大量已建成空间园区,需要进行专业化优化来运营升级。

网新长城总经理,拱数科技执行董事周璞发表主题演讲

  创世智慧城市运营集团董事长,北京智慧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商维庆发表了题为《智慧园区引领传统园区新动能升级的思考与实践》的演讲。智慧城市的下一步是新型智慧城市+,即面向未来、以数字生态为特征的智慧城市。新型智慧城市+背景下,必须协调政府、企业等各方资源,实现管理、工作、生活智慧化,三位一体打造智慧园区。智慧园区将引领传统园区新动能升级的实践。

创世智慧城市运营集团董事长,北京智慧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商维庆发表主题演讲

   南京南大智慧城市规划设计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旻则分享了《智慧城市标准化助力智慧园区建设》,从标准化的角度分析了智慧园区目前的发展现状,如何进行园区升级等问题,并为未来智慧园区建设提供了新思路: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发展和支撑下,智慧园区是产业园未来的发展方向。

南京南大智慧城市规划设计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旻发表主题演讲

  通过此次论坛,各专家从不同的方向和纬度均提出了不少实用性建议,对参会的各位来宾及其背后每个产业园区未来的发展都有很大的参考价值。(文中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吕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