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兴增材制造落户高新区并启动首批研发

2018-12-20 1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兴增材制造落户高新区并启动首批研发

2018-12-20 1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0日讯 近日,国同增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同增材”)揭牌暨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高新区举行,同时,现场还启动了中央企业金属3D打印协同创新中心的首批研发任务。这标志着中央企业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联合探索正式从纸面走向车间和实验室。

 

国同增材、中国航发航材院、中国商飞上飞院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委托研发协议(叶军 摄)

  据了解,中央企业金属3D打印协同创新中心是在国资委规划发展局的指导下,由国同基金、中国航发、中国商飞等相关中央企业在前沿技术领域联合开展的协同创新项目。本项目旨在针对航空航天领域中央企业在产业化应用金属3D打印技术的痛点,通过发挥各方在市场、技术、资金、人才等关键要素的互补优势,以开放共享的方式,提高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需求的对接效率,加快我国金属3D打印技术的基础数据积累和技术工艺突破,促进产业化发展。

国同增材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暨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叶军 摄)

  2017年12月19日,国新国际与中国航发、中国商飞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并开启了合作序幕。各合作方积极推进具体合作方案及技术方案的论证和决策,于2018年9月在苏州高新区完成国同增材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随着国同增材的首批技术研发任务签约启动,中央企业金属3D打印协同创新中心从纸面走向实验室,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同增材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暨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叶军 摄)

(责任编辑:吕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