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海南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 对韩国投资者产生哪些影响?

2018-12-20 11: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海南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 对韩国投资者产生哪些影响?

2018-12-20 11: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12月10日,海南发布《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2019年)》,参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相关指标,对包括开办企业等11个方面提出了40项改革措施,其中企业自主登记制度中自主核名、极简审批推广至全省、设立涉外民商事法庭、依法实行"简易破产"改革等在全国都是率先推出。这一计划对韩国投资者将产生哪些影响? 

  【分析问题】 

  -海南是综合改革试验田 

  财经评论员刘艳表示,《行动计划》按照世界银行2019年营商环境的高标准,高指标而设定,细则的内容涵盖范围非常广,涵盖了税收到跨境贸易的整体审批内容。她还指出,海南不仅仅是文化旅游政策和自由贸易的试验田,它更是一个综合改革的试验田。 

  -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划分和资源分配 

  《行动计划》从11个方面,进行了40项的改革措施,并对每项改革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以及完成时限。对此,刘艳表示,《行动计划》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划分和资源分配,但关键在于执行落实细则 

  【解决问题】 

  -韩国企业需扩大与海南省的合作 

  中国政经研究院院长金寅圭表示,目前韩国与海南之间的直接交易的量相比中国全体的交易量比例并不是很高,日后海南省通过实验区会提高经济发展速度并扩大规模,韩国企业需要加大与海南省的合作。 

  -理解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 与海南达成互利双赢 

  刘艳指出,韩国投资者一定要理解,海南的自由贸易实验区是全领域的自由试验的贸易区,这是与中国其他自由贸易区的一个重要的区别,意味着机会也更多。海南除了将全球最好的企业引入到本省之外,更大的目标是优化海南省工商治理等产业发展结构,从而达成双赢和共赢的结果。 

(责任编辑:孙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