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菏泽取消限售引热议 楼市现状如何?

2018-12-20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菏泽取消限售引热议 楼市现状如何?

2018-12-20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菏泽取消限售政策的消息引发热议,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状况如何?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的投资增速出现明显放缓,反映到房地产企业上就是购地面积的增速、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的增速都出现了回落,房地产市场出现拐点。主要是一些限制购买及限制销售,以及对房地产定价方面等,诸多调控政策产生的效果所致。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使得很多居民的购房意愿明显降低,这样整个房地产步入调整期的状态。

  菏泽市政府做出的动作,很显然有意缓解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低迷状态,可见房地产市场对当地政府来说是很重要的行业。房产行业还涉及到建材、工程、机械以及家电等领域,都会产生一些影响。

  但是对于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来说,如果放开恐怕会形成庞大的购房需求,这种购房需求会进一步推高房价,一方面使得大量银行资金、信贷资金流向房地产,同时作为被迫购房的新婚一族和90后,他们会背负巨额债务,影响后续的生活品质,从而影响到整个居民后续消费支出的潜力,因此被房地产绑架的国民经济自然是一个不健康的状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