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白宫再次要挟众议院 联邦政府于圣诞前日关门

2018-12-20 10: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白宫再次要挟众议院 联邦政府于圣诞前日关门

2018-12-20 10: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美国白宫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行政令,宣布联邦政府将于12月24日关闭,其员工免责。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12月20日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实际是白宫和众议院在美墨边境建立高墙上发生了严重的分歧,当时特朗普就宣布如果不同意就让美国联邦政府陷入停止运作状态。

  在此前发生过多次此类事件,由于美国目前财政严重赤字,也就是每当没钱的时候,需要由总统签署相关命令再发新债,获得资金之后来维持政府的正常运转。现在来看到了这个时间点上,又成为了白宫要挟众议院的一个有效工具。

  “举个例子就是相当于一个家庭中,由于母亲需要花钱买一个高档包,丈夫需要去外面借钱才能完成这个事情。但是母亲说如果你不借钱的话,我就宣布停止做饭,让全家都饿着。这样在全家人都扛不住的情况下,就不得不向母亲妥协,既维持家里的日常生计,也要答应母亲买包的条件。”张刚说。

  张刚认为,在三权分立的美国政府架构中,此次事件只是白宫要挟众议院长期使用的伎俩罢了,预期到临门一脚的时候,也会像此前几次类似,美国联邦政府不会出现长时间的关门,同时建立美墨边境高墙,而双方需要在具体金额上达成一致性的意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