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在京启动

2018-12-19 17: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在京启动

2018-12-19 17: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记者 王中强)12月18日,“探知未来”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中国科协科普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承办指导,中国科学技术馆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中国三星提供独家公益捐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为公益支持。

  据介绍,大赛于2013年在中国首次启动。六年来,大赛在全国大、中院校及广大青少年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直接影响了数十万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并成为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平台。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在致辞中表示,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作为一项面向青年学生的全国性赛事,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参与科普创作和实践活动,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

  本届大赛在全国分为15个赛区,延续往届“创意作品”及“科普实验”两个单元的划分,重点围绕“智能、环保、教育”三大主题展开活动。大赛将于2019年5月在中国科技馆举办决赛,胜出团队将由中国三星支持开展研学实践。

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三星公司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和见证者,我们时刻不忘回馈中国社会。”黄得圭在致辞中说,“在大赛及相关项目上,中国三星已投入超过1.7亿元,助力青少年创新素质培养。”

“探知未来”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启动仪式

  最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殷皓,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白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副部长石新明,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以及十五个赛区承办馆领导共同启动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