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氢能源车不断扩散 中国准备好了吗?

2018-12-18 09: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氢能源车不断扩散 中国准备好了吗?

2018-12-18 09: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据人民网报道,国际氢能委员会发布的《氢能源未来发展趋势调研报告》显示,到2050年,全球氢能源需求将是目前的10倍。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车企巨头开始研发氢能源汽车。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表示,“目前,燃料电池成为各国共同的战略选择,氢能也成为全球未来战略能源的重要组成”。氢能源车不断扩散,中国准备好了吗?  

  【分析问题】 

  -技术优势奠定氢能源汽车的发展基础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财经评论员刘艳表示,中国制氢规模已居世界首位,一些央企和国企的氢能源生产能力非常强。刘艳还表示,我国的储氢技术在国际上占有重要一席,同时,在氢安全领域也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基础,中国在氢能源领域的发展和优势对氢能源汽车的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汽车企业面临战略转变问题 

  刘艳认为,如果氢燃料成为主导新能源汽车的主导能源,传统汽车企业以及传统的电动汽车的立足问题将受到挑战,国内很多车企将受到直接的影响,因此车企将面临新能源汽车的战略性的转变问题。 

  【解决问题】 

  -氢能源商业化需多方携手 

  刘艳指出,氢能源走向商业化需要政府、企业等多方的携手支持。刘艳强调,未来新能源汽车一定会走向多元化,氢能一直是国际能源变革的重要选择,因此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去努力加快推进步伐。 

(责任编辑:崔银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