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明年起原产香港的货物进口内地将全面享受零关税

2018-12-17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明年起原产香港的货物进口内地将全面享受零关税

2018-12-17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14日,内地与香港在港签署《CEPA(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货物贸易协议》,将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志着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推动CEPA升级的目标提前完成。通过优化原产地规则的安排,原产香港的货物进口内地将全面享受零关税。

  对此,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首先对于促进香港地区的繁荣有积极作用,同时对粤港澳大湾区的促进也是非常积极的。那么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这里面蕴含了更多的投资机会,和香港贸易往来比较频繁的一些港口及物流企业将直接受益,建议大家可以积极关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