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美贸易磋商进展顺利 相互都有市场需求

2018-12-18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美贸易磋商进展顺利 相互都有市场需求

2018-12-18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商务部表示,中美双方团队就磋商细节保持着密切的沟通,进展顺利。农产品、能源、汽车等是中美双方已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其具体细节将陆续公布。对此,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目前中美贸易磋商进展顺利,是因为相互之间都有需求,中美不存在谁赢谁输的问题,更多的是一种共赢的结果。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14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涉及211个税目。“可以看到中方表现出了积极谈判的态度,来面对目前的磋商,也对未来磋商达成圆满结果,有着良好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促使美方也能够做出相应积极的措施,这样对双方洽谈都有良好的推进。”张郁峰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