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养老目标基金将摒弃短期考核 会不会面临亏损?

2018-12-14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养老目标基金将摒弃短期考核 会不会面临亏损?

2018-12-14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养老目标基金阵容逐渐壮大的同时,监管层也在稳步推进一系列举措,让“长钱”真正实现“长期投资”,推崇长线投资以后养老目标基金将摒弃短期考核。那么在目前的弱市情况下,养老金入市会不会面临亏损?

  对此,财经评论员李龙拴12月13日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在目前这种弱势的情况下,养老金会有一定的阶段性亏损,投资肯定会有风险,尤其是对A股市场的投资来说,股市是一个波段性较强的市场,但是亏损也只是市场弱势的情况下产生的短期亏损。

  “长期来看还是以盈利为主,首先在投资属性上,它不是一个短期投资,并不是一年或者半年的周期行为,它属于五年、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周期。那么理论上在全球当中像养老金的资金性质,整体亏损的概率还是比较小。所以目前的亏损只是阶段性亏损,亏损时间不会太长,随着A股市场整体上扬之后,养老金还会有一个正面的收益。”李龙拴说。

  长期资金是股票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那么2019年A股市场值得期待的长期投资资金分几大种,首先在国际资金上,今年中国开放了对外国人的投资,A股会有一些新的资金,以及像QFII、MSCI、富时罗素指数等这些大机构进来之后,对A股会有长期的利好作用,这些资金会锁定很多的筹码,给市场造成一个稳定性的作用,所以长期投资也是未来市场成熟的表现。

  当然这些资金进场后市场不会马上起来,最主要的原因是目前全球经济还处于下滑状态,大的环境上制约了股市上涨。其次从资金进入的程度分析,虽然有资金注入的迹象,但它是逐步进入的资金量,还是非常小的注入,资金并没有全面的进来。所以短期内市场还没有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短期的震荡正好是这些大资金布局的一个点。

  在资金流入方面,像银行、保险、大金融概念,还有低估值蓝筹股一直在布局当中,这些股票虽然没有大幅上涨,但一直是横盘震荡向上的趋势,所以市场没有上涨是各种原因造成的,只是时候未到而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